z

[同人]那个人(ooc预警)

是江池和叶阑的第二个剧本

和学校这周的作文要求契合,就顺便写了

同时为了切题,改动了很多设定,但是大体中心没变

或许有点强行占tag


————————————以下正文↓————————


        秦笙摸了摸桌上水杯的侧壁,冰凉的温度昭示着那人的远去​。地面上狼藉一片,也同时提醒着他昨晚发生的事情。一阵烦躁里,脑海里是那人夺门而去时冷硬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和自己歇斯底里的回应。

        “你回不回去上学?​我再问你最后一遍!”

        “我不要,不要回去!”

        他手背抚上眼眶,沾上几分湿润。寂静中,他撑起身体走向卧室里,朝着那个密码柜​。促不及防,拽开柜子的那一瞬间,他面上浮现一抹惊愕。


        他和那个人相遇,倒像是无意撞见了自己的影子,只是影子将他温暖包裹,留下了光,挡下刺眼的芒​。

        是昏暗灯光下的恍惚,掺杂着喉间的血腥,胸口起起伏伏,跌跌撞撞慌忙地躲藏。没等来背后追赶的人们,抬头间却迎上逆光的身影,秦笙下意识的后退,却被拽住衣服一把拉回。

        “跑什么?怎么了?”说话间,那人顺便将他拖进街巷一处角落,原本逼近的脚步声渐渐远去​。那人松开拽着他胳膊的手的瞬间,他仰头向背后墙上靠去,目光涣散。

        周遭一时没了声响,只剩路灯光线撞进来的点点细碎光影。

        “我爸贪污被抓了,我妈被姥姥带回娘家了。也没什么事,就是刚才几个同学,有个人父亲因为我爸的事受牵连了,也有被我爸坑过的​,联合起来,来……来打我。”

        或许是因为刚才跑的太累,在那人听来,他的声音轻的像不时飘过的风声,令人不禁皱眉,但那人还是耐心的询问。

        有一瞬间,秦笙在想,这是不是上帝看他太苦,给他送来的福音。


        在秦笙记忆里,那人说他比他大十岁,有个小公司,不算忙,这次来这边出差。一切如俩人似曾相识般​顺其自然。

        那人借住在他家,除却某夜偶然撞见那人抱着秦笙自己的全家福无声痛哭,一切温柔而恰好。

        那人的存在,让秦笙觉得已经塌了的天重新一点点拨开。



        “砰”

        血顺着眼角滑下,眼前一片漆黑的同时,秦笙的大脑也一片空白。像是按下了暂停键,连吵闹的教室也静止在那一刻。

        他那时在想,是不是他的人生也要在那一刻,被彻底定格了。

        秦笙浑身不受控制的颤抖,不自觉的想起离他远去的爸爸,弃他而去的妈妈,眼前好不容易浮现的微光,刹那熄灭

        是不是一切都要结束了?



​        “你眼睛没事。但也就是你同学下手偏了,要是技术再好点,你这只眼睛是要废了。喝杯橙汁?鲜榨的。”

        没有,什么都没结束。

        睁眼看到那人,听到他声音和缓,娓娓道来,安抚着自己。秦笙眼中噙上笑意,嘴角上扬,心道,他最喜欢橙汁了。



        学校给了那个出手伤他的学生记过处分,秦笙也在家里静养。那人开始教他不会的习题,偶尔照料他的起居。

        秦笙没告诉过他厨房里和卧室里东西的放置,但他似乎全都知道。

        光粒点点碎碎,破开云雾缭绕,秦笙眼前变的清澈了起来,无论是视线,还是可望不可即的未来。



        只是有些事情,他早该想到的。

        全家福,橙汁,厨房顶层柜里的番茄调料,掩藏的细枝末节,渐渐放大开来。



        秦笙回过神,看着眼前的密码柜里散落出来的纸张,熟悉的摆放之外,上面安静的躺着一封信笺。

        信笺外封的字迹让原本蹲着的他身子向后猛的一仰,顺势坐在了地上,平静的眸子里瞬间添上了雾气。

        信笺外封,只有一行字,写着:“给你,我十年前的自己”。

        信纸上,清晰而熟悉的字迹晕开,顺着一路看下来,秦笙的目光定格在结尾。


        “秦笙,你不是想知道我叫什么吗?我叫秦笙。”


        “秦笙,我好想,抱一抱十年前的自己。”



评论(7)

热度(11)